疑吊車鋼索斷裂 捷運工地吊臂「撞」民宅

北捷工地驚傳工安意外!新北市中和連城路,一處捷運工地吊車,支撐後吊臂的鋼索不明原因斷裂,造成吊車吊臂垂直下墜傾斜,倒向一旁3樓民宅,不僅撞掉鐵窗,民宅客廳窗戶更是整片遭到撞破,所幸這起意外,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受傷。

更多新聞: 吊臂如血滴子橫掃 遊覽車擋風玻璃碎裂

民宅客廳整片玻璃破裂,捷運工地外的吊車吊臂,整根插向屋內,碎玻璃散落客廳滿地,原本窗外的鐵欄杆不知去向,當時人在家中看電視的屋主,被驚天動地這一撞,嚇了好大一跳。

還好當時窗戶前方沙發沒坐人,才沒有造成人員受傷。新北市中和連城路這處捷運工地,一台吊車疑似支撐後吊臂的鋼索斷裂,造成吊臂垂直下墜,傾斜倒向一旁公寓大樓,不偏不倚撞上3樓民宅,造成遮雨棚鐵窗被撞毀,掉落在1樓路面,窗戶玻璃跟外牆磁磚散落滿地,還好當時沒人經過,倒是巨大聲響,嚇壞不少人。

北捷這處工地,正在進行三環三線工程,吊車鋼索不明原因斷裂,讓吊車吊臂失控撞民宅,還好沒人受傷,至於鋼索脫落原因,恐怕還有待鑑定釐清。

(民視新聞/李建緯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