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扯」!駕駛以為加滿油 直接往前開扯斷油管

到加油站加油得多看幾眼,確認油是否加好了。桃園一名駕駛,結完帳拿了發票,以為加油都好了,發動車子準備離開,沒想到油槍還卡在油箱上,車子一往前,油槍和油管直接被扯斷,員工當場嚇壞了。事後加油站老闆表示,駕駛是無心之過,3000元損失自行吸收。

白色轎車開進加油站,員工按照SOP開啟油箱蓋,繞至駕駛座收錢結帳,看似正常的加油程序,沒什麼異狀,沒想到在員工給完發票時,還沒將油槍取回,駕駛就突然催油門往前開,油管眼睜睜被扯斷,後半節還飄在空中。

員工當場看傻眼,趕緊追了上去,其他員工發現不妙,也圍了上去。從另一支監視器畫面來看,駕駛緊急停車,拉下車窗查看,這時員工才拿走卡在油箱上的加油槍,整個過程有夠驚險。

事發在17日上午9點多,桃園中正東路一處加油站,加油站業者說,駕駛疑似精神恍惚,誤以為拿了發票,表示油也跟著加滿了,哪知道其實根本還沒好,發動車子離開時,竟然扯斷油管,幸好油管上的脫離器有安全裝置,一定壓力後會自行脫落,沒有油滴出,否則釀成更大的災害。

加油站老闆得知民眾無心之過,沒有惡意,決定自行吸收損失,只是下回要加油時,駕駛還是得多注意,免得類似意外再度上演。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