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自動通關大當機 唐從聖:排隊人潮像跨年

下午2點多,桃園國際機場二航廈自動通關系統大當機,民眾出入境大受影響,整個出入境大廳擠滿了人潮,藝人唐從聖也在臉書發文,說沒見過桃園機場入境處這麼多人,感覺像在辦跨年晚會,當機時間大約從2點20分開始,15分鐘之後修復,現場旅客抱怨連連,很怕趕不上飛機。

更多新聞: 倒車入庫應用生活 拖鞋、桌椅通通自動歸位

一片黑壓壓的人頭,擠滿桃園機場出入境大廳,旅客一個接著一個苦苦等候,本來滿心歡喜要出國,一看到這排隊的人潮,都傻了,旅客越等越心急,就怕趕不上飛機,但地勤人員也很無奈,藝人唐從聖也一度身陷排隊人龍當中。

他在臉書PO文說,電腦當機,自動通關失靈,沒見過桃園機場入境處這麼多人,感覺像在辦跨年晚會一樣,但明明不是晚會現場,也不是連續假期,會塞滿人潮竟然是因為自動通關系統大當機。

移民署表示,下午2點12分,第2航廈網路通訊櫃電源智慧排插單側發生故障,導致各機場港口查驗系統異常,移民署啟動查驗機制,到了2點17分各機場港口,恢復正常查驗,不過第2航廈還是有3臺網路設備異常斷電,一直到2點40分,才全面恢復正常。

真的是急死人了,還好沒有耽誤到旅客出境航班,當機狀況大約在30分鐘修復,雖然一度改為全面人工查驗,但消化旅客需要時間,這樣等啊等的,也早已等到一肚子氣。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機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