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禁買制式獵槍  余滿榮遺孀喊話盼解禁

根據新北市原住民狩獵協會統計,因為政府不允許原住民購買制式獵槍,已經有18人使用自制獵槍擦槍走火死亡,同樣因為意外身亡的布農族獵人余滿榮的遺孀,特地在先生逝世1週年的日子召開記者會,希望盡快讓原住民能夠購買安全的制式獵槍。

2016年11月17日,布農族獵人余滿榮在狩獵返家途中,因為獵槍鬆動走火意外死亡,1年過去了,家人還是忍不住難過傷心,屏東科技大學更是不捨這位國內穿山甲保育專家,特別製作影片追思。

爸爸的忌日剛好是大女兒朗吾詩21歲生日,為了家計她只好休學,看見余滿榮的追思影片,女兒猛掉眼淚,希望爸爸的死不會白白犧牲,呼籲政府能夠正視原住民打獵的安全。

泰雅族人拿著獵槍,秀出背後槍傷,氣憤的說政府不允許他們購買制式獵槍,只能要求他們自己做槍,雖然報備登記後拿到執照,就能合法使用,但安全還是有問題。

余滿榮遺孀布妮提到,「今天是他滿一年的忌日,真的很難過,我希望原住民有安全的獵槍可以使用,並且要合法。」新北市原住民狩獵協會發言人張仁傑表示,「政府還沒有核准我們使用制式獵槍,至今已經有18個人遇難。」

警政署承諾會盡快研議修法,希望可以避免再有原住民朋友,因為使用自制獵槍,導致擦槍走火意外死亡的案件。

(民視新聞/李志華、蔡明政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