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漁船借款3千萬美金?慶富少東不回應

慶富案不僅造成藍綠前後任政府震盪,還可能影響台灣與吐瓦魯的邦交嗎?慶富公司在2009年曾與吐瓦魯合作建造漁船,第二艘漁船原本應該在2015年交船,傳出慶富因為負債虧損,要拿這艘船借款3000萬美金,吐瓦魯政府還曾向外交部求援。

更多新聞: 老千設局遭圍毆案 豆漿店少東爆3年輸千萬

總統府公布慶富董座陳慶男父子入府紀錄後,蔡總統首度出席公開活動。對媒體提問,蔡總統手伸到耳朵,只蛤了一聲就進入會場,但慶富案不僅延燒前後任政府,現在連邦交國吐瓦魯也遭殃。

2009年慶富幫吐瓦魯蓋的第一艘圍網漁船舉行下水典禮,前吐瓦魯總理跟前副總統蕭萬長都出席,原來慶富跟吐瓦魯合組漁業公司,雙方出資蓋漁船,2009年第一艘完成後順利交船,但2012年蓋第二艘,原本應該2015年交船,但傳出慶富因為財務問題,拿這艘船去抵押借款3000萬美金,拿不到漁船的吐瓦魯政府,今年10月資源部長還隨國慶團來台找慶富要船。

陳偉志避談抵押漁船借錢,但斬釘截鐵否認有到澳門賭博,甚至積欠賭債,只是慶富跟吐瓦魯合作生變,外交部認為不是官方援助計畫,沒介入。

立委提醒外交部留意,別讓慶富案影響兩國友誼,慶富風暴越演越烈,意外讓邦交國吐瓦魯也被波及。

(民視新聞/張玄會、鐘能銘、欒秉宙、謝政霖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