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圓大師要退休了 之後不跳佛舞、不開課

莊圓大師前年涉嫌灌死女信徒,召開審理庭,他在法庭上表示,已經和對方達成和解,自己和死者認識多年,對於這樣的結果也很遺憾,莊圓展現誠意,希望獲得緩刑處分。面對媒體鏡頭時,他也提到,自己準備退休了,未來不開課、不教佛舞,希望讓這起案件,就此畫下句點。

開完庭,莊圓大師看起來十分輕鬆,面對鏡頭,表達對死者家屬的道歉,看起來誠意十足,也提到自己和對方已經達成和解,甚至低調宣布要引退了,不再教課、不教佛舞了。

2015年8月,張莊圓和兩個2女信眾,以排解負面能量為由,強灌蕭姓女子胃散、加烏醋,導致被害人狂吐致死,三人認罪,律師在法庭上說,他們是第一次使用這樣的配方,莊圓是宗教團體負責人,是否符合醫師法28條,需要庭上斟酌。莊圓更打出柔情牌,說自己與被害人認識了10多年,發生這個事情,滿滿的抱歉及遺憾,非常不捨,被害人是很好的女孩子,願意盡力撫平家屬傷痛,請求緩刑機會,12月6日即將宣判。

面對案情太多細節,不願多談,對比之前出庭活潑模樣,莊圓頭髮長了,也低調許多,只盼這起事件能夠盡快落幕。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