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北朝鮮發展核武 中國官媒:不是魔術師

在接連譴責和制裁後,中國有意修復和北朝鮮的關係,派出特使宋濤訪問平壤,見了北朝鮮第二號人物,和領導人金正恩的親信,討論區域安全。但雙方關係是否就此改善,現在還很難說,而且就在這個時間點,北朝鮮被傳出正積極打造可以發射導彈的新潛艦,影響區域平衡。

更多新聞: 金正恩指核武按鈕就在桌上 川普怒回嗆:我的比你更大、更強

中國派出的北朝鮮特使宋濤,11月17日在平壤和北朝鮮第二號人物崔龍海見面,兩人對敏感的平壤核武及飛彈研發交換意見,隔天宋濤又和金正恩親信李洙墉見面,討論的一樣是核武及飛彈。

美韓對這次訪問都展現高度關切,美國總統川普甚至發推特文,期待中國特使此行成果。但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已經先跟大家打預防針,宋濤不是魔術師,大家不應該對這次訪問有太高期待。而且北朝鮮已經搶先放話,只要威脅在,就不會停止核武計畫。

於此同時,北朝鮮又被拍到疑似在打造新潛艦。美國衛星拍到北朝鮮新浦造船廠,有大型圓筒狀物體,顯示北朝鮮應該正在打造新的彈道飛彈潛艦,研判應該是新浦級C飛彈潛艦,應該比北朝鮮以往的攻擊潛艦都還要大。但北朝鮮已經2個多月沒有試射飛彈,如今美國也不知道北朝鮮的下一步。

據了解,宋濤此行預計在平壤停留4天,能不能勸北朝鮮接受北京「雙暫停」建議,朝方暫停發展核武而美方暫停軍演,減緩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或許宋濤能不能和金正恩見上一面就是關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