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變考場 滾球大賽比速度也比創意

想到期中考,大部分同學可能會繃緊神經,埋頭苦讀,不過中原大學一群設計系同學的期中考可不一樣,他們將草坪變成考場,而考題則是要製作一個直徑1公尺以上的的大球,還要比賽滾球,滾的越快,分數越高。

哨聲一響,每個人都卯足全力,拼命將自己的大球往前推,有用摺紙做的像刺蝟的大球,還有巨大版的浴球。

有人用圓形鐵絲組成漂亮的圓球,連飲料店的紙杯都可以是材料,大家絞盡腦汁,為了在這場滾球挑戰中獲得好成績,因為這可是中原大學設計系的另類期中考。

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助理教授謝淳鈺指出,「主要是希望訓練學生對於結構造型,對於一些創意的發想,那我們評分的方式,有所謂的創意然後有結構,有速度的部分。」

這次競賽要挑戰製作直徑1公尺以上的大球,除了規定要用2種以上的材料製作、擺在地上不坍塌,還得在5分鐘內能滾動5公尺以上,同學們發揮創意,努力做球、滾球。

藉由體驗做球,除了讓學生認識球體構造外,也能進入設計領域,實際操作,學會解決問題。比起冷冰冰的考卷,這一場另類的滾球期中考,刺激又好玩。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