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金樽東北季風攪局 衝浪選手練習好吃力

2017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將在這個月(11月)23日在台東衝浪聖地─金樽舉辦,不少國內、外選手都提前抵達台東,提前適應比賽場地,不料東北季風卻來攪局,風大打亂了海象,讓選手們在練習時吃盡苦頭。

衝浪選手乘上浪頭嘗試「起乘」,卻因為風太大,不到2秒鐘就跌落水中。雖然沒有下雨,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海象不好,對衝浪者而言,很吃力。

過去台東已經6度舉辦「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今年(2017年)更是首次獲得WSL世界衝浪聯盟認證,躍升為「世界衝浪長板冠軍賽」主辦城市,除了將近500萬台幣的高額總獎金,男子短版賽冠軍,還可以獲得1500分積分,國內、外選手都很期待,最近金樽的海象卻不太好,浪太碎,讓他們在練習時吃盡苦頭。

不少衝浪好手,都提前來適應比賽場地,想在台東金樽的「好浪」大展身手,強風卻讓許多選手只能早早結束訓練,收拾回家休息。現在只求比賽當天,東北季風別再來攪局,也才能讓這群衝浪名將順利發揮,衝出佳績。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