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津濃馬拉松接力賽 清大學生破大會紀錄

2017年美津濃馬拉松接力賽,今天(11月18日)上午在新北市金山活動中心開跑,5500多位選手將要挑戰淡金公路一日往返,總長約42公里的賽程,雖然碰上入秋最強冷氣團,清晨還下起小雨,不過依然澆不熄這些選手的熱情。

鳴槍聲響,2017年美津濃馬拉松接力賽,正式開跑,來自全國各地的馬拉松好手,陸陸續續衝過起跑線。

馬拉松接力賽一共需要8名選手組隊,參賽者必須從新北市金山活動中心,沿著淡金公路,經過石門洞,一路跑到白沙灣,接著折返回到起點,完成42公里的賽程,一路上還能夠欣賞北海岸風光,依山傍海。

但可惜,今年天公不作美,不只遇上低溫一早還下起小雨,不過依舊澆不熄選手熱情,最終第一名由國立體大以2小時18分45秒成績率先抵達終點,完成大專甲組11連霸。

大專甲組雖然因為天氣不佳,沒有寫下新紀錄,不過乙組賽事,則由清華大學破了大會紀錄,以2小時38分30秒的成績。不僅拿下冠軍,更打破由交大所保持的計錄,還能領到5萬元破紀錄獎金。

清華大學選手程紹奇表示,「在第7棒交棒給我的時候,我可以確切知道現在比賽時間,已經進行到多少時間,那大概估算說,自己花幾分鐘內可以破紀錄。」

運動品牌總經理周宏津指出,接力賽事可以發揮個人個體力、毅力,還有團隊精神合作,希望說在學生族群這一塊,能夠讓它更蓬勃的發展。

已經連續13年舉辦的馬拉松接力賽,本屆吸引近5500多位選手來報名,眾多好手齊聚來參賽,除了挑戰自我以外,更展現出他們對於跑步的熱情。

(民視新聞/李榮晋、李志銳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