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樹慘遭鑽孔灌毒 市府報警追凶

台中市北屯區,有行道樹遭到惡意毒害,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獲報後,會同警察現勘調查,確認是遭蓄意鑽孔灌農藥,造成樹木死亡,警方將調閱附近監視器,追查毒害樹木的兇手。

文心路四段和北屯路口,5棵黑板樹和樟樹,無緣無故一直枯萎,建設局找來樹木專家健診後,發現樹幹被人用電鑽,鑽入10多個孔洞,深度超過10公分,且灌入藥劑,造成樹木逐漸枯死。讓民眾看了很心疼,痛罵做這種事情的人,實在很缺德!

慘遭毒害的行道樹,部分已經死亡,為避免倒塌影響安全,市府已將枯樹移除,並將儘速重新補植適合樹木;而尚存一點綠葉的樹木,則繼續觀察、加強養護。建設局表示,破壞行道樹,已經涉嫌觸犯刑事妨礙公務罪。

建設局科長廖文偉表示,「最高可以處以5年的徒刑,另外毀壞行道樹,每一棵會有2000元以上,8萬元以下的罰金,民事求償的部份,則會按照樹木的樹徑,和市場行情來進行求償。」

建設局表示,像這麼高大的行道樹,需十幾年的成長,才能成為綠蔭,行道樹具有調節溫度、淨化空氣、美化市容等功能,是珍貴的綠色資源。建設局已向警察局報案,警方正進行查訪及調閱監視器,全力追查。

(民視新聞/李坤錫、黃信儒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