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70年「白金」婚!破最長皇室婚姻紀錄

今天,英國皇室有件重量級的喜事要慶祝,那就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菲利普親王的「白金婚」結婚紀念日,代表女王夫婦,攜手邁入了婚姻的第70個年頭,而且更是英國史上,結婚最久的皇室夫妻。

更多新聞: 英皇室再傳喜!女王孫女尤金妮秋天完婚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夫婿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20日要慶祝他們的結婚70週年,「白金婚」的紀念日,當年兩人舉行婚禮的倫敦西敏寺,會敲鐘超過3小時,慶祝這個重要時刻,一場私人晚宴,也會在溫莎堡舉行。

皇室傳記作家華威:「沒有其他的皇室夫妻結婚達70週年,最接近此紀錄的是很久之前,(18~19世紀)喬治三世與夏洛特公主結婚57年,而女王的祖父母結婚也達47年。」

伊莉莎白二世是歷史上第一個慶祝「白金婚」的不列顛君主,結婚時,伊莉莎白二世才21歲,而她的遠房表親菲利普當時26歲,如今,夫妻兩人都已經高齡90歲以上,1947年舉行婚禮時,英國正在從二戰戰火當中恢復,邱吉爾曾說,這場婚禮是「我們艱辛長路上的一抹色彩」。

皇室傳記作家華威:「這對夫妻是非常相愛的,兩人的關係很緊密深愛對方,在他們的立場來說特別是女王,身為君主她的身分是非常孤單的,對她來說有菲力普親王在身邊這麼多年,是非常非常幸運的。」

對兩人來說,將他們連結在一起的,還有家庭及共同的興趣。兩人都喜歡騎馬,而且都非常重視家庭關係。

皇室傳記作家華威:「女王在20年前慶祝金婚時,曾提到擁有家庭及孫子的喜悅,當然現在還有曾孫,他們兩人都非常重視家庭。」

英國女王不但是在位時間最長的英國君主,也是最長壽的,現在更達到最長皇室婚姻的紀錄,相信對英國民眾來說,也能深深感到皇室家族的喜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王耶誕禮拜 哈利手挽梅根曬恩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