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今初審 徐永明嗆民黨違反議事

一例一休修正草案,今天(20日)送入立法院初審,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一開始霸佔質詢台,質疑復議期未過就要開委員會,違反議事規則,要求民進黨拿出,60位委員的不復議書。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氣得上前理論,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也助陣,嗆徐永明不懂法律,現場亂成一團。

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正草案,立法院進行初審,一開始,時代力量委員徐永明就佔據質詢台,提出質疑。

前一天才透過臉書砲轟民進黨拿不審促轉條例,交換國民黨同意勞基法修法付委審查,槓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這回同台再嗆,質疑民進黨60名立委,雖然投下付委同意票,但有2名委員沒簽不復議同意書,還有復議可能,應該等復議期結束後,才能交付委員會審查。要求民進黨拿出60人的同意書,議事才能進行。

綠營立委邱議瑩看不下去,衝到台前和徐永明理論,徐永明霸佔質詢台一個多小時,主席宣告跳過發言程序,讓勞動部長林美珠上台報告,沒發言的國民黨團大動肝火,表達不滿,大喊「報告無效」。

就連議事人員都戴上耳塞,綠營立委輪番到台前,又拉又請,要徐永明下台,現場秩序大亂。一例一休初審才剛開始,朝野的攻防,讓立院亂成一團。

【延伸閱讀】
勞動部政次廖蕙芳請辭 賴:非關一例一休
不滿《勞基法》修法 勞團怒喊:林美珠下台

(民視新聞陳尹柔、簡士峯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