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捕就擊斃! 11台灣毒犯印尼被判死刑

印尼政府嚴加掃蕩對毒品犯罪,就連涉案的外籍人士也會被處重刑。根據印尼官方資料,目前共有11名台灣毒犯在印尼被判死刑,由於印尼對於毒品犯罪駐印尼代表處呼籲,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印尼毒品犯罪之嚴重,可從2016年印尼大學的研究中窺得;印尼吸毒人數達640萬人,又根據印尼國家緝毒局的統計,每年大約有33人死於濫用毒品,因毒品造成的經濟損失達48億美元。而毒品的來源,在2016年,最大來源是中國,其他還包括印度、巴基斯坦、非洲及歐洲國家,約有250公噸毒品流入印尼。

在2014年,印尼總統佐科威上任後,即宣示要解決印尼的毒品氾濫問題,現在還進一步要求執法人員對拒捕毒販一律擊斃。而在印尼被捕的毒販,不少是外籍人士,如果被緝毒人員識破,一樣得面對重刑,而且由於審判嚴格,若遭判死刑,經過三審判決,能夠逆轉的機率趨近於零,難逃一死。

從去年到現在,有4名台灣嫌犯在印尼政府緝毒過程中遭擊斃,另有30人因運毒被捕入獄,其中共有11名台灣毒販在印尼被判死刑,三人已三審定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