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期原料 「蝦味先」負責人洪宗喜等遭起訴
蝦味先

完整內文,請點標題連結;更多即時消息,請鎖定【民視2300夜線新聞】!

更多新聞: 蝦味先用過期原料!9旬老董洪宗喜一審被判兩年

用過期原料 「蝦味先」負責人洪宗喜等遭起訴
老字號的零食「蝦味先」被爆使用過期原料,高雄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認定裕榮公司為節省成本,使用過期原料製成食品,欺瞞消費者,將88歲的負責人洪宗喜和廠長副廠長及採購經理等4人,依詐欺取財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嫌起訴,並沒收犯罪所得共計新臺幣2548萬元。

江宏傑當爸後台灣首戰 混雙直落三

2017年全國桌球錦標賽今天(11月20日)在高雄市五甲國小體育館開打,升格當爸爸後的江宏傑,首次在台灣出賽亮相,以混雙出戰,最後直落三拿下比賽,賽後訪問,江宏傑透露,福原愛目前是全職媽媽,專心在家照顧小小愛,至於有沒有想和福原愛組成雙打,他則笑說,沒想這麼多啦!

「動物也要休息」 木柵動物園將增休館日
想去木柵動物園的民眾可要注意了!明年(2018年)開始動物園可能會調整休園的天數,時間將近半個月;因為木柵動物園現在1年只休農曆除夕1天,動物園就在i-Voting上提案,希望能增加不開放的時間,在每年的6月下旬,休園10~14天,一來讓動物休息,二來也可趁機修繕。
請產假遭惡意解聘!虎尾科大校護氣到早產
台灣生育率全球最低,從中央到地方,政府紛紛祭出利多,鼓勵生育,但是一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校護卻指控,本來在9月中旬,她要請產假,但是卻遭到校方惡意解聘,導致她即將臨盆卻面臨失業,氣到子宮不斷收縮,被迫提前剖腹生產,護理師指控,校方是歧視孕婦,讓她在職場受到霸凌。
「鹹魚很毒」 世衛列一級致癌物
不少民眾喜歡把鹹魚當作下酒菜,或是拿來當作提味的食材,不過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最新致癌物清單,在116項「一級致癌物」中,「中式鹹魚」也被列在裡頭,因為中式鹹魚在醃製過程中添加亞硝酸鹽,來抑制病菌,與人體或高蛋白食物成為致癌的亞硝基化合物增加致癌風險。


【更多內容請鎖定民視2300夜線新聞

明日氣象
明(21)日白天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略回升;臺灣北部、東半部地區、中部山區及馬祖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