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1.9億選秀狀元艾培爾 遭費城人放棄

今天(11月21日)是大聯盟各隊,確定40人名單的截止日,國聯東區墊底的費城人隊,把2013年的選秀狀元,右投手艾培爾(Appel)釋出,任由其他隊來挑走,當年挑選艾培爾的太空人隊,付出高達1.9億台幣的簽約金,後來又交易到費城人,卻始終上不了大聯盟,球隊只好壯士斷腕,放棄狀元郎。

更多新聞: 費城人菜鳥總教練真的菜!沒通知牛棚熱身就換投

2013年的選秀會上,名校史丹佛大學的MarkAppel,風光成為大聯盟選秀狀元,順位還在第二的小熊巨砲ChrisBryant之前,但這幾年下來,兩人際遇大不同,Bryant已經拿下新人王,國聯MVP,還有世界大賽冠軍,但Appel連大聯盟都上不去。

當年太空人給Appel635萬美金,大約1.9億台幣的簽約金,期待他成為球隊重建的核心之一,球速可以飆到97英哩的Appel,在小聯盟始終投不出好成績,於是在2015年,被交易到費城人,太空人也得到現在的終結者KenGiles,成為冠軍隊成員。

Appel流年不利,2016年因為動手肘手術,3A只投了38.1局,今年傷癒復出,控球完全走樣,17場先發,82局投了53次保送,自責分率高達5.27,於是費城人壯士斷腕,把26歲的Appel放進指定讓渡名單,被其他球隊挑走也無所謂了。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年7500萬美元保障約 艾瑞亞塔加盟費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