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川普赦免火雞?兩幸運雞樂入住飯店

後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感恩節,美國總統川普將依照往例,特赦獻給他的火雞,而2017年雀屏中選的兩隻火雞,19日以VIP高規格待遇,提前入住五星級飯店,總統特赦儀式結束後,他們將前往維吉尼亞州理工學院暨州立大學的農場,頤養天年。

更多新聞: 感恩節赦免火雞 川普酸民主黨期中選舉不認輸

取名叫「棒棒腿」和「許願骨」的兩隻火雞,搭乘專車抵達維拉德華盛頓洲際酒店,飯店總經理親自迎接這兩位嬌客,將房卡交給他們,介紹完飯店設施後,準備入住為他們特別準備的套房。

飯店還在房間內,鋪上他們喜愛的木屑,可說是相當貼心的客製化服務,不僅如此,棒棒腿和許願骨還可以在各自的床上欣賞美式足球賽轉播,休息一晚之後,參加20日在飯店舉行的記者會。

美國全國火雞聯盟主席維登堡:「感謝大家今天早上出席,在我們預備明天第70屆全國火雞聯盟,將國家感恩節火雞獻給美國總統,其中一隻將成為國家感恩節火雞,另一隻將成為牠的搭擋。」

據白宮表示,特赦火雞的傳統可以追溯到1863年,當時的美國總統的林肯拗不過兒子的要求,決定將原本要拿來當作耶誕大餐的火雞留下來,給兒子當寵物,1947年起,才演變成固定每年獻火雞給時任美國總統的傳統,而到老布希在白宮特赦火雞,這項儀式才成為慣例。

棒棒腿和許願骨,於21日在白宮玫瑰花園接受美國總統川普特赦後,將前往維吉尼亞州理工學院暨州立大學的農場,安度晚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