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阿塞德會面 同意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

俄羅斯總統蒲亭與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昨天(11月20日)在度假勝地索契會面。蒲亭表示,對抗敘利亞境內恐怖主義的軍事行動差不多告一段落了,接下來必須以政治途徑解決敘利亞問題。阿塞德對俄羅斯出兵大表感謝,也希望俄羅斯能實現承諾,別讓外國勢力干預敘利亞內政。

更多新聞: 不愧是戰鬥民族總統 蒲亭零下6度泡冰水

俄羅斯總統蒲亭11月20日,在黑海度假勝地索契,與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會面。過去兩年來,俄羅斯軍事介入敘利亞內戰,俄羅斯密集空襲讓阿塞德政府轉敗為勝,站穩腳步。如今,軍事行動即將告一段落,蒲亭對阿塞德表示,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以政治達成長期和平。

阿塞德曾在2015年俄羅斯展開軍事行動後訪問過俄羅斯,這次來訪只在俄羅斯土地上待了短短4小時。阿塞德表示,俄羅斯派兵援助敘利亞,讓敘利亞得以擊退恐怖份子並維持領土完整。他多次向蒲亭及俄羅斯軍方表達感謝之意。他也希望在接下來的政治談判中,俄羅斯能實現諾言,不要讓外力介入敘利亞。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我們希望俄羅斯能一如既往,繼續像危機發生以後所堅持的,外國勢力不得干預敘利亞政治程序,只能由外部提供支援。」

會談結束後,蒲亭還向阿塞德一一介紹軍事指揮官,兩人也向這些軍事將領致謝。有趣的是,俄羅斯當局是在會面結束後隔天才對外公佈阿塞德的到訪。另外,俄羅斯、伊朗、土耳其三國領袖11月22日還將舉行高峰會,敘利亞何去何從?或許到時就會顯露端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汽車炸彈、空襲 敘利亞至少40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