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糞變黃金 貓癡用這招拯救重症貓

養過貓咪的人都知道,貓的排泄物真的很臭,但有人卻能把「貓糞」轉化成資金,轉回頭照顧貓咪。永和一名陳先生,收容了80多隻貓咪,近30%還是病貓,飼料、醫藥費平均每個月要10萬元,他為此還不惜賣掉房子,2016年意外研究出用「酵素」轉化貓糞為肥料,讓每天25公斤的有機貓肥成了另類財源補貼。

更多新聞: 「希望你能叫我一聲媽媽」 74歲老奶奶每日奔波照顧重症兒

不論是幫貓咪刷牙,還是逗著貓玩耍,喵收容所的創辦人陳人祥,細心的把每隻貓咪當作是孩子一樣呵護,還一一取名字,不知道,這些看來可愛的貓咪,不少是愛滋貓或是重症貓。

收容了80多隻貓,愛滋貓與重症貓大約有20多隻,每天光是陪重症貓咪打點滴,或是幫愛滋貓餵藥、換藥,就得花上2小時。開銷更是驚人,一週伙食費就要1萬元,醫藥費約1─2萬,每個月平均約要花10萬元!

被形容是「貓痴」的陳人祥,甚至不惜賣掉基隆的房子,換得500萬養貓基金,但坐吃山空不是辦法,去年意外嘗試出「貓糞」也能變黃金。

80隻貓,平均每天能清出25公斤的貓肥,加入酵素,由機器不斷翻轉發酵,一個月後就能變成無毒的有機肥料,交給宜蘭的有機小農種植農作物,再把販售農產品的盈餘拿回來照顧貓咪,多少貼補點開銷。

想到過世的貓咪們,他忍不住紅了眼眶,把照顧喵星人當成自己的使命,哪怕賠掉房子,也沒後悔過,貓爸爸開的喵收容中心,持續營運中。

(民視新聞/李宜蕙、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發現塑膠垃圾剋星!特殊「酵素」愛吃塑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