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安插「高雄幫」到公股董座? 賴清德:張冠李戴

立委徐永明,在立法院衛環與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發言時,批評一例一休付委程序有問題,霸佔發言台癱瘓議事進行。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在參加「2017能源遠景高峰論壇」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有傳簡訊給「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表示他在立院多年了解議事規則,程序沒有問題,應該讓議事順利進行。

比出大姆指,宣誓要大力推動台灣的綠能經濟,行政院長賴清德參加「2017能源遠景高峰論壇」,暢談台灣2025年前要發展再生能源到總發電量的20%,絕對有信心。不過心裡還是很關心一例一休修法,為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霸佔主席台,杯葛議事,還傳簡訊給「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

賴清德強調自己在立法院多年,了解會議程序,要「時代力量」黨團應該尊重議事規則。另一方面,慶富案持續延燒,牽動3位公股董座高層人事案,其中其中第一金董事長董瑞斌與合庫董事長雷仲都曾任高雄市政府財政局長,黃博怡還當過高雄銀行常務董事。被外界形容,行政院藉著慶富案,將財經幫換成高雄幫,這樣的說法他無法接受。

慶富案不只影響到金融圈,也持續往軍方高層延燒,獵雷艦24億元的撥款,即使海軍司令黃曙光強調是他批准付款,已經做出完整的調查的行政院,仍會將資料移送給法務部,做進一步調查。(民視新聞李志華、沈培智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