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被爆財務危機 上百名員工遭欠薪

慶富造船公司因「獵雷艦案」被外界爆出財務危機,也陸續傳出旗下員工上百名員工遭到欠薪,甚至沒有提撥勞健保費,今天(11月21日)下午,60多名慶富員工出席勞資調解會,希望薪水能有著落,結果如何?來看看。

更多新聞: 高雄「林皇宮」號稱最大吃到飽 爆積欠員工薪資

年關將近卻爆出公司拖欠薪資,60多名慶富造船員工,11月21日無奈出席勞資協調會,還有17年老員工穿著公司制服現身,感嘆慶富的興衰起落。

慶富早在9月份就因積欠上百名員工薪水,遭到勞工局裁罰30萬元,付清9月份欠薪後,10月份薪水又沒著落,加上獵雷艦案被外界爆出財務危機,員工只好申請勞資調解。但不只欠薪問題,慶富還被爆出,從7月份開始,就沒幫員工提撥勞健保費。

慶富旗津廠區和高雄軟體園區勞工共近200多人,有96人申請調解,15人調解不成,還有9人萌生退意,其他72名員工還是對公司保持希望。只是11月21日的協調會,儘管資方也派人到場,但慶富資金週轉困難,無法給付工資,最後調解還是宣告破局。(民視新聞呂彥頡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