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傳統  川普赦免兩隻火雞「免死」

明天是美國的感恩節,美國總統川普按照傳統,帶著妻小提前赦免兩隻名叫「棒棒腿」以及「許願骨」的火雞,席間他不忘開玩笑說,即便他上任後積極推翻前任政府的政策,但前總統歐巴馬去年特赦的火雞,絕對不會翻案,依舊獲得免死金牌。而川普完成上任後的首場火雞秀後,立即搭機飛回佛羅里達州度假。

更多新聞: 感恩節赦免火雞 川普酸民主黨期中選舉不認輸

一年一度的感恩節還沒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先按照傳統,在白宮玫瑰花園進行上任來的首場火雞赦免秀。

兩隻名叫「棒棒腿」和「許願骨」的火雞,不僅獲得川普的「免死金牌」,抵達白宮前也備受禮遇。「棒棒腿」和「許願骨」週末入住華府一間五星級飯店、受專人照料,不像其他「同伴」,可能淪為餐桌上的感恩節大餐。

而赦免儀式開始前,牠們也受邀前往白宮新聞簡報室參觀,發言人桑德斯也帶著兒子,瞧瞧這兩隻幸運的火雞。川普除了送上祝福,也不忘開個冷笑話,說絕對不會推翻前總統歐巴馬特赦的兩隻火雞「薯薯」和「球球」。

川普攜家帶眷,沉浸在感恩節氛圍中,但也不忘跟俄羅斯總統蒲亭熱線,談論敘利亞和平進程。

除了敘利亞外,棘手的朝鮮半島危機,也讓川普預告將對平壤當局祭出「最嚴厲」的制裁,來孤立他口中的「殺戮政權」。而辦完正事的川普,隨後也帶著妻小飛往佛羅里達的海湖莊園,共度感恩節假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羅馬元旦傳統活動 跳橋迎接新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