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火球從天而降 專家:可能是隕石墜落

昨天(11月21日)晚上,日本各地民眾都目擊到驚人的一幕,一顆巨大的火球從天而降,在一陣刺眼的光芒之後,突然消失,專家就推測,應該是一顆數公分大的隕石,墜落到日本境內。

更多新聞: 古巴天降隕石雨 巨大聲響驚嚇民眾

日本京都,寂靜的住宅區上空,一顆不明物體突然從天而降,光芒一度照亮夜空,讓駕駛民眾大吃一驚。

21日晚間,包括關東、四國以及九州,日本多個地區,都能看到同樣景象,一個閃亮的光點,劃過天際,在一陣刺眼的強光後消失地平線上,四國德島的漁港邊,更拍到火球穿過雲層落下的景象,看起相當震撼,大多目擊的民眾都表示,刺眼的光芒就像煙火一樣,卻沒有聽到任何聲響。專家在分析後認為,這很有可能是隕石墜落。

NHK主播:「國立天文台的山岡均準教授表示,因為大範圍區域都目擊到同樣景象,懷疑是「火流星」現象,根據影片拍到的亮度推測,應該是數公分大小的隕石碎片,落入地球大氣層,最後會發出強烈光芒是因為碎片,通過大氣層時受熱碎裂的關係。」

所謂「火流星」,指的是落入大氣層時,異常閃耀的隕石,部分「火流星」在落下時,還會發出類似爆炸的聲響,日本各地,可說目睹了一場難得的天文奇景。(民視新聞謝郁瑩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天空現大火球!宛如科幻電影嚇壞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