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琳娜世紀復合小賈 亮麗出席醫學晚會

好萊塢小天后賽琳娜,這兩天在美國紐約,出席了一場醫學晚會,乍聽之下,感覺藝人參加醫學晚會有點違和,不過,其實賽琳娜是以「紅斑性狼瘡」病友身分與會,她也藉機感謝自己的好友,最終捐腎給她,讓她能順利重生。

好萊塢小天后賽琳娜,拋下與前男友小賈斯汀大復合的八卦,19日穿著一席黃色禮服,翩然來到紐約,參加紅斑性狼瘡醫學晚會。

賽琳娜表示,「5、6年前我被診斷患有紅斑性狼瘡,檢驗觀察多次我的腎之後,我的醫師告訴我我有「狼瘡性腎炎」,這是紅斑性狼瘡中常見的症狀之一,他們說我將需要腎移植,也許對於接收這種訊息,我不是特別敏感,但總之最後竟成攸關生死之役。」

拋下藝人光環,以病友身份現身說法,賽琳娜再次感謝好友捐腎,讓她得以重生。紅斑性狼瘡是種自體免疫性疾病,病患身上的免疫系統,會非正常地攻擊自身正常組織,而症狀還可能發生在全身各處,最常見的像是關節、皮膚、腎、血球、心臟、與肺。

真誠分享經驗,賽琳娜也坦白,並非所有人都能幸運獲得移植,不過她還是呼籲,民眾支持醫界對紅斑性狼瘡的研究,並期待有一天,能找出發病原因,以及對症下藥的辦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