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懷民宣佈2019年底退休 鄭宗龍接任總監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宣布要退休了,選在雲門舞集45週年前夕,宣布2019年年底,他將從藝術總監一職退休,由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接任,林懷民將將繼續擔任雲門基金會董事,已經或得董事會同意。

舞者跳著現代舞,用舞蹈舞出島嶼的力與美,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睽違4年再推新作「關於島嶼」,也是紀念雲門舞集創辦45週年的大作。

選在雲門舞集45周年前夕,林懷民宣布2019年年底,從藝術總監一職退休,未來繼續擔任雲門基金會董事,而藝術總監一職,轉由雲門2鄭宗龍接任。

70歲的林懷民原是著名小說家,1973年創辦雲門舞集,是台灣第一個職業舞團,也是華語社會的第一個當代舞團,林懷民自學編舞,不斷創新,從《白蛇傳》、《九歌》、《流浪者者之歌》、《稻禾》等等舞作歷演不衰,不僅在各城鎮舉辦戶外公演,雲門舞集長年海外巡演,是國際舞台上最活躍的華人表演團體。

在去年(2016年)12月,林懷民出了一場車禍,造成他的右腿粉碎性骨折,在那之後,關於他退休的傳聞甚囂塵上,這次在他第90號作品「關於島嶼」記者會上,將正式宣告退休,把台灣舞團傳奇交棒給年輕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