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入札金採舊制 三贏局面皆大歡喜

日本職棒二刀流球員大谷翔平,已經確定明年要挑戰美國職棒,而且是大聯盟特別放寬採用特例,讓他過關,因為新版的入札制度已經出爐,但為了讓大谷的母隊,日本火腿隊甘願放人,在入札金的部分還是延用舊的制度,讓日本火腿可以拿到2000萬美金,大約6億多台幣的入札金。

更多新聞: 王柏融確定旅外 桃猿宣布11月開始入札程序

大谷翔平一出場,現場小朋友歡聲雷動,這是他確定可以挑戰大聯盟後,首度參加日本火腿,在北海道舉行的活動,23歲的大谷,就像鄰家大哥哥一樣親切,小球迷得趁他還在日本的時候,好好跟他相處。

這位二刀流棒球奇才,早已在美國成為話題人物,大谷明年加盟大聯盟,勢必會掀起一陣熱潮,大家都想看看他在投打方面的表現,而大谷跟小球迷的講話,也好像是道別一樣。

為了讓大谷明年能夠順利赴美,大聯盟在入札制度這方面,也開了特例,如果照新的制度,母隊只能看球員獲得的合約,按規定的比例抽成,日本火腿可能只拿到70多萬美金,一定划不來,但這部分大聯盟延用舊制,讓日本火腿還是能拿到,最高的2000萬美金,大約6億多的入札金,如此一來,這是個三贏皆大歡喜的結果,大谷完成赴美願望,日本火腿得到補償金,大聯盟則多了一位天才好手。

入札制度的障礙排除後,新協議將在台灣時間12月2日生效,日本火腿必須在提交後21天,完成交涉,看大聯盟哪一隊出最多的入札金,取得和大谷的談判權,因此最快耶誕節前夕,就會有結果,目前看來,東西區豪門洋基和道奇最有機會。(民視新聞丁泰祥、黃俊諭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決定了!將加盟洛杉磯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