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運輸機墜毀 8人獲救3失蹤

美國第七艦隊又出事了。這次是「雷根號」航母上的艦載C2運輸機,昨天在演練時,突然墜毀在沖之鳥島礁附近海域,機上11人、8人獲救、3人下落不明,美軍和自衛隊正在合力協尋失蹤官兵;面對美軍一再出狀況,日方要求改善,美國五角大廈則表示,當地美軍的應戰能力、沒有問題。

載有11人的C2運輸機,22日從日本空軍基地起飛,前往在沖繩500哩外的「雷根號」航母,只是這架艦載機永遠都飛不到母船,因為途中折翼墜毀。

8人被軍用直升機救起送往「雷根號」,沒有大礙,美軍和自衛隊全力搜救失蹤3人;專家分析,專為航母運送人員物資的C2運輸機,雖然服役數十載,至今仍是美國海軍航艦的後勤補給要角,這次為何摔機,日本防衛大臣透露可能是引擎問題,美方則尚未說明。

事實上,第七艦隊今年非常有事,因應北朝鮮核武威脅,不但得不斷作戰演練,也因任務繁重而頻頻出包,6月神盾艦「費茲傑羅號」與菲律賓貨輪相撞,貨輪沒事、神頓艦撞爛一大塊;8月,飛彈驅逐艦「麥坎號」撞上油輪,2次共折損17名官兵,第七艦隊司令等9人被拔官,因為今年5次事故中,3起涉及人為疏失,不是流年不利可以搪塞。

面對美軍一再出狀況,不但日方要求改善,美國海軍高層也下令全盤檢討,但五角大廈強調派駐亞太的美軍隨時都能開打,專家也警告,軍隊整頓相當快,平壤當局若因摔機、撞船,就以為美軍已然弱掉而貿然行動,恐怕是嚴重誤判、自討苦吃。(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