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日本家電出貨總額  創10年新高

國人到日本旅遊,經常喜歡購買各式家電帶回國,根據統計,今年(2017年)上半年的日本家電出貨總額,創下10年新高,廠商看準現代人著重方便快速,以及一人經濟當道的風潮,業績自然看漲。

日本電機工業會在22日公布,今年上半年的日本家電出貨總額,高達1兆2700億日圓,換算成台幣超過3400億,創下10年新高。

走進東京的家電專賣店,映入眼簾的洗烘衣機,一次可放進四件毛毯的大容量,成為消費者新寵。

除了輕鬆快速外,可供單身貴族使用的一人小家電,一年以來銷售量也上升了10%,像這種一次只能煮出一人份飯量,規格卻不輸給多人份的高級電鍋,也是大受歡迎,而另一邊,面對忙碌現代人喜歡一心多用,只要按按鈕就能輕鬆使用的家電,也成為市場主流。

除了廚房家電銷售量上揚,家庭用的美容家電市場也逐漸擴大,客群目標主要鎖定忙碌女性希望不用特地出門,也能在家中保養自己的需求,日本電器大廠松下,還在銀座開設了美容家電旗艦店,要讓這股家電銷售熱潮持續不斷。(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