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噬28間套房奪9命 49歲緬甸華僑縱火

無情祝融吞噬公寓,帶走9條人命!新北市中和興南路上一間5樓層公寓的4樓,22日晚間8點多突然竄出火舌,4樓和5樓共28間木造雅套房,火勢迅速延燒,釀成9死2傷的悲劇,事後調查發現,是一名49歲李姓男子和住戶起口角,惡意縱火燒屋。

更多新聞: 台北市套房大火釀1死7傷 縱火犯遭逮

熊熊大火不斷從公寓竄出,迅速延燒,情況十分危及,有住戶耐不住高溫,想跳樓逃生,消防員趕緊架梯子搶救,打火救人刻不容緩,因為火舌還在蔓延,消防人員一邊救人,一邊拉水線灌救,企圖控制火勢!

消防員替傷患做CPR急救,將擔架送上救護車。回想大火燃燒一瞬間,目擊者還是心有餘悸!

22日晚間8點半左右,新北市中和興南路二段,一棟5層樓老舊公寓的4樓,突然起火燃燒,因為4樓和5樓,全是用木板隔間的出租雅套房,火勢迅速延燒!

死亡的9人中,除了兩具焦屍,2名不確定身分的外籍人士之外,413的住戶、405的黃新傑、508的警員王志偉、510的張明華和515的柯永堂,最後都急救無效,而403和406的住戶,則是沒有大礙。

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認為李姓男子案發前後進出火場,涉有重嫌,23日凌晨3點多將他逮捕,調查發現,李姓男子是和4樓胡姓住戶有口角,想燒屋報復,但對方卻幸運逃過一劫,最終釀成這起9死2傷的慘劇。(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和火警》孝警命喪火窟 母親招魂傷心欲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