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震掉三公銀董 合庫董今交接

慶富聯貸案,如今除了9家銀行得承擔共200億的呆帳損失,也震掉三家公股行庫的董事長,其中合作金庫由前中央存保公司董事長雷仲達接任,上午舉辦交接典禮。雷仲達立刻表態,慶富案的後續處理,將是上任後的首要任務。

更多新聞: 公銀「金」爽!兆豐薪資福利每人223.2萬 彰銀墊底

合作金庫前董事長廖燦昌,把手中的印信,交接給新任董事長雷仲達,象徵合庫金雷董的新時代來臨。

廖燦昌和夥伴們揮手道別,擔任合庫董事長將近3年半,帶領合庫多次現金增資,卻因為慶富案風波,導致人在國外出差時被臨時撤換,而接下來這塊燙手山芋,就落到了新董事長雷仲達手中。

坦言對慶富案還沒有深入了解,但其實雷仲達的銀行資歷相當豐富,擁有美國康乃爾大學經濟博士學位,擔任過中央存保公司董事長,也在央行任職超過25年,只是過去也曾在高雄銀行當代理董座,及高雄市府財政局長。另外接任第一金與合庫的董瑞斌、雷仲達,好巧也都待過高雄銀行,被外界質疑是高雄幫。

澄清自己絕非高雄幫的一員,接下合庫董座純粹巧合,雷仲達話說的保守,而面對外界質疑聲浪,減輕慶富聯貸案對合庫帶來的損失,才是雷仲達首該面對的挑戰。

(民視新聞/翁子媛、羅執中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