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台東縣議會有蛇 農業處快速逮蛇

為民抓蛇的工作,到底誰該負責?長期以來,消防人員為民服務,又抓蛇又捕蜂,已經排擠到救災任務,以台東縣消防局來說,佔總勤務量的1/5。上午有議員帶著蛇進入議場質詢農業處長,呼籲抓蛇工作應該要回歸專業。

什麼!台東縣議會外頭竟然有蛇。農業處人員拿著工具,三兩下輕輕鬆鬆把蛇抓進籠子裡,但保育科長說,他可沒學過抓蛇技巧。原來,這蛇不是自己闖入議會,而是被議員帶來的,為的是突顯消防人員抓蛇捕蜂,不是他們的本業,更有消防弟兄因此受傷,所以希望相關業務回歸專業。

台東縣消防局,一年平均出動3000次捕蜂抓蛇勤務,佔總勤務量的1/5,嚴重排擠到救災工作,但農業處也有苦衷,因為他們也沒人力。

到底誰該抓蛇捕蜂?農業處沒人力、消防局非本業,委外似乎又不可行,這個問題依舊無解。雖然現階段消防局還是會協助,但也請民眾幫幫忙,除非生命受到了威脅,不然別打119。減少勤務量,大家都有保障。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