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戰勞基法表決 急CALL有人回應「腳麻」

昨天立法院衛環聯席會審查《勞基法》修法,人數優勢的民進黨團,意外在表決過程,以9:10輸給在野黨,讓勞基法修法審查草草結束,關鍵一票是立委高志鵬,人到現場卻忘記簽到,但黨團甲動還有人沒來表決,連腳麻都出口,黨團大會中,總召柯建銘就痛心地說,執政黨還要做嗎?

更多新聞: 勞基法修法卡關 賴清德週三、四會綠委

看到該贏的表決竟然輸,主席林靜儀臉色都變了。

民進黨立委在現場明明有十個人,怎麼會九比十少一票,原來關鍵一票是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人到了沒簽到。

怎麼爭都來不及,國民黨團的提案過了,讓立委可以冗長發言拖住審查,最後五點半散會,法案連審都沒審。

人一早到了卻忘了簽到,高志鵬懊惱,但明明黨團發了甲級動員,表決時還是有人沒出現,衛環跟經濟聯席,民進黨立委扣掉主席林靜儀,有十八席,但在野黨團加起來只有十一位,該贏的局最後卻輸了。

立委(民)林靜儀:「其實我覺得昨天的狀況,是大家太散漫,明明甲動應該出席的人數,我們是確定的,為什麼人數會出現這種這麼緊張,然後一個失誤就出包的狀態,我想這個真的也希望,黨可能黨團這邊,要做一些處理。」

會議主席批黨團散漫,黨團總召柯建銘就在黨團大會中說,電話call人還有人說腳麻,表決狀況讓人扼腕,重大法案這樣潰敗,執政黨還要做嗎?立委段宜康更重批,有人想選市長當好人,收割黨付出的代價,卻不替黨承擔責任,有人優先享受權利卻不承擔黨的壓力,唱反調的不用付出代價?卻讓幹部召委去承擔,表決時不在場的陳明文說願意被罰,也抱怨現場指揮不清楚。最後黨團決議缺席表決的罰五千,未來連續兩次違反甲動決議的,下會期不得再待該委員會。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我想昨天對我們來講是個警訊,我們要承認我們有一些疏忽,當然能夠年底前能通過最好,至少我們認為臨時會的時候,總該過吧。」

《勞基法》修法預計下個月4日再排審,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跟賴揆說事緩則圓,畢竟硬要闖關,黨內裂痕只會越來越深。(民視新聞張玄會、欒秉宙、鍾能銘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