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合庫搶案1行員中彈不治  搶匪自縊亡

新竹合作金庫竹塹分行驚傳搶案,嫌犯開槍射殺1名男行員,搶走73萬元後,自知無路可逃畏罪上吊輕生!今天(11月24日)下午1點多,新竹東門街合作金庫傳出搶案,歹徒朝銀行連開6槍,造成1名賴姓行員不幸中彈身亡,歹徒隨後拿走73萬3千元現鈔後,發現員警圍捕,逃向50公尺外的豪宅大樓,警方荷槍實彈搜索,最後是在2樓發現搶匪,拿洗地機電線上吊輕生。

更多新聞: 弒父死囚陳昱安監獄自縊 家屬拒絕認領遺體

戴著安全帽、一身黑衣黑褲,手拿著改造手槍衝進銀行,先大罵三字經,接著對合作金庫連開6槍,搶走73萬元。不過就在搶合庫之前,歹徒還先搶了1台準備做案的紅色廂型車,回顧案發過程,婦人依舊驚魂未定。

案發現場,新竹合作金庫竹塹分行,大門玻璃門整片碎裂,地上還發現疑似彈殼。24日下午1點49分,潘姓嫌犯先在北大路持槍對著車上的婦人,要求對方交出鑰匙並下車,同時還朝婦人噴辣椒水。搶走廂型車後,一路開到東門街合作金庫作案,嫌犯犯案時不只戴著安全帽,還有1頂金色假髮刻意變裝,一連開了6槍,整個作案過程大約3分鐘。

歹徒要離開時,衝出銀行外發現員警執勤,立刻往50公尺外的大樓逃竄。潘姓嫌犯疑似自知難逃法網,最後在2樓上吊輕生,選擇自縊,只是背後搶錢動機為何?警方恐怕還要再加以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