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庫搶匪前科多  犯案前跟爸媽吃飯、借錢

犯下銀行搶案的潘姓搶犯,人住在彰化,過去就有強盜恐嚇多項前科,他從合庫搶到錢後往外逃,剛好遇上要趕來開違停罰單的員警,只好躲進一旁的大樓裡,當時大樓內有200多名住戶,期間甚至企圖闖進1戶民宅,嚇的媽媽抱著兒子躲進陽台。警方不敢大意,緊急調動上百名警力和霹靂小組進行封鎖,並要展開逐層圍捕,嫌犯一度開槍對峙,最後選擇畏罪輕生。

拿著盾牌荷槍實彈,員警快步抵達嫌犯藏匿的民宅大樓,準備攻堅逮人,霹靂小組也加入搜索行列,民宅大廳聚集大批刑警,大家聽從指揮調度,做好備戰準備。

銀行搶犯潛入新竹這棟民宅大樓,身上還攜帶槍械,就怕傷及無辜,員警加快搜索腳步。沿著社區垃圾處理通道,來到大樓樓梯間,員警逐層搜索後,終於在2樓公共空間,發現歹徒蹤影。

拿著洗地機電纜線,掛在大門上纏繞脖子上吊輕生,警方發現這名銀行搶犯時,全身癱軟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而他自知花不到搶來的錢,還把73萬千元大鈔灑了滿地。

其實嫌犯搶完銀行後,逃到這棟大樓躲藏時,還一度朝住戶大門開槍,企圖闖進屋內但沒有成功,而住戶媽媽抱著小孩驚嚇躲到陽台上。

潘姓嫌犯臉書上PO出運動健身照片,甚至還與顏清標、顏正國、鋼鐵爸等人合照,還曾跑半馬。但潘嫌其實前科累累,有強盜、恐嚇、毒品前科,因強盜案入獄服刑,直到前年(2015年)10月16日才假釋出獄。這段期間他都乖乖按時報到,直到今年(2017年)4月假釋期滿,又故態復萌,搶銀行前一天,還回家跟爸爸媽媽吃飯,借了2萬元說要開藝品店,只不過,嫌犯爸媽直到警方上門,才知道原來兒子犯下滔天搶案。

家人說,嫌犯潘健源已經離家10幾20年,最近感覺開始走入正途,沒想到卻犯下如此大錯,甚至奪走一條無辜生命,要受害家屬情何以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