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得獎又外洩? 神準「猜測文」惹誤會

第54屆金馬獎,驚爆名單外洩!?知名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昨天(25日)晚間9點50分左右,在臉書PO了一份「得獎名單完整版」,除了之前已頒的得獎名單都正確之外,還說影后是惠英紅,影帝是涂們,最佳導演是張艾嘉,最佳影片大佛普拉斯。也因此平面媒體立刻引用,質疑名單遭評審外洩。

更多新聞: 誤會大了!猴硐地標「猴子溜滑梯」竟非遊具?

獨立音樂創作人林生祥拿下金馬54最佳原創電影音樂,讓觀眾一遍叫好,不過這時金馬頒獎典禮到了晚間9點50分左右,網路上卻驚爆一份得獎名單完整版。

知名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臉書貼上一份「2017第54屆金馬獎完整版的得獎名單」,當時剛剛頒完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前面的獎項包括最佳男女配角陳竹昇、文淇等都正確,更增加名單可信度,名單還預告,最佳劇情片《大佛普拉斯》、最佳導演張艾嘉、最佳男主角涂們、最佳女主角惠英紅,引發譁然。

不過頒到最佳導演獎,得獎的卻不是名單中的張艾嘉,而是文晏,但男女主角部分,涂們跟惠英紅卻又準確無誤,最佳劇情片也不是《大佛普拉斯》,而是《血觀音》,整份名單,與真實得獎,只有兩處不同。

李幼鸚鵡鵪鶉,之後已刪除貼文,並聲稱是轉貼另一位知名影評彌勒熊在部落格貼的自己猜測名單,但他PO文標題,卻寫著得獎完整名單,讓外界誤解,據了解,兩人都非這次金馬評審,金馬獎執委會也澄清名單絕無外洩,希望外界如果要寫預測名單,請寫清楚,金馬得獎名單在頒獎典禮結束前1個半小時流出,誤會一場,卻已經掀起電影圈波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走音連連! 林俊傑、蔡依林 首登金馬獻唱演出失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