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花蓮廠輸送帶燃燒 估損失約300萬

清晨6點多,亞泥花蓮廠傳出火警,有員工發現,將近6層樓高的輸送管線飄出濃煙,起火燃燒,警消人員獲報到場,1個小時內就將火勢控制住,沒有人員傷亡,初步估計損失約250萬~300萬元,工廠目前已經恢復正常運作,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

將近6層樓高的煤炭輸送管線,飄出陣陣濃濃黑煙,大火直衝天際,管線不斷批哩啪啦作響,還有零星火花不斷從管線上頭掉落,火勢相當猛烈,警消人員拉起水線,往上噴灑,從遠處看大量濃煙,從廠房右側不斷竄出。

出動12輛車,24名警消到場,緊急拉起水線撲滅火勢,但是起火點高達10公尺,灌救困難,消防隊出動雲梯車,耗時1個多小時才將火勢控制住。位在花蓮秀林鄉的亞泥工廠,早上6點多傳出火警,廠內輸送管線的皮帶,不明原因起火燃燒,工廠立即啟動自動安全機制,停止運轉。

初步估計損失約在250萬~300萬元,不過幸好這起火警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而損壞的自動輸送帶,暫時改用人工運送恢復正常運作,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了解。(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