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庫搶案驚恐3分鐘畫面曝光 母稱早有預兆

新竹合作金庫遭搶,歹徒衝進櫃台搶劫畫面今(25日)天曝光!39歲的歹徒潘健源,搶了廂型車後直奔銀行,臨走前還朝大門連開3槍示威,卻在大門遇到前來取締的交通警察,以為東窗事發,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朝警察開了兩槍後狂奔,所幸員警及時躲過,才沒有遭子彈擊中。

更多新聞: 巴黎五星飯店傳搶案 歹徒搜刮1.5億台幣珠寶

嫌犯全身黑衣變裝戴假髮,提著裝滿73萬現抄的手提包,從銀行櫃台跨越後準備離開,先朝大門玻璃連開3槍,一旁民眾嚇得即趴在地,一到門口巧遇上前取締違停的交通警察,歹徒誤以為東窗事發,就朝員警方向開了兩槍,所幸警察即時往旁邊跳開,嫌犯放棄開車,朝騎樓方向逃逸。

受傷員警劉明穎表示,歹徒停車的方式非常奇怪,而且駕駛座的車門還是打開的,當他轉頭進去看合作金庫裡面的情形時,歹徒發現到外面有警察,他就朝著警察的方向開了1槍。

劉明穎手掌遭子彈射破的玻璃割傷,所幸沒有大礙。當時逃往附近豪宅社區的嫌犯潘健源,礙於沒有門禁卡,一度還連開7槍想闖入民宅,一對母子嚇得跑到陽台躲起來,情況緊張。歹徒最後自知法網難逃,射不破氣窗後,拿電纜線上吊身亡。

嫌犯臉書上,留下和演員顏正國的合影,平常甚至熱愛參加馬拉松,還有不少健身照片,假釋出獄後看似生活規律,竟又走回不歸路。39歲的潘健源,有強盜毒品等多項前科,2009年強盜入獄,兩年前假釋出獄,按時到派出所報到,2017年4月假釋期滿,這回卻犯下滔天大罪。

早在前幾天,嫌犯回家吃晚飯還借了2萬元,作息表現看似正常,只是當晚家人做夢,似乎就有不祥預兆。嫌犯父親表示,嫌犯是以前在台中開藝品店,週二(11/21)還跟嫌犯母親借兩萬塊,說如果有錢的再還媽媽。嫌犯胞兄則說,弟弟案發前兩天都還在家裡吃飯,並否認弟弟欠錢,還說弟弟根本比他還好過。歹徒潘健源和無辜喪命的賴姓行員家屬,一大早來到殯儀館等待解剖,對於案情不願多談。

年關將近,不少銀行都在進行防搶演練,專家提醒面對歹徒切勿硬碰硬,同時避免言語刺激,更要保持冷靜,熟記歹徒特徵,碰上戴帽戴口罩可疑民眾,務必提高警覺。畢竟碰到開槍不眨眼的歹徒,避免惹怒對方才是上策。

(民視新聞/葉興凱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