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弱勢家庭好過年 板橋區公所發12萬公斤愛心米

2017年將進入尾聲,新北市板橋區公所每年都會發放愛心米,讓弱勢家庭能夠溫飽,今天(11月25日)雖然下著雨,領取狀況仍相當踴躍,不過板橋區近3年來,每年向農糧署申請的米糧逐年遞減,也顯示在輔導就業、教育方面,慢慢展現成效。

更多新聞: 連送8年愛心米 鄭新助:不當議員也要做下去

民眾一個接一個,從志工手中接過沉甸甸的白米,就要歲末了,板橋區公所特別向農糧署申請愛心米,希望讓弱勢家庭溫飽不成問題。

國軍弟兄也特別出動幫忙扛米,中低收入戶一次領取15公斤,低收入戶一次25公斤,要是沒人幫忙,下雨天光靠菜籃、行李袋,可得費一番功夫。

民眾感念在心頭,板橋區公所連續11年發放愛心米,今年總共9368戶家庭受惠。不過看看歷年發放狀況,從103年的32萬公斤逐年遞減,到今年發放24萬公斤,因為低收入戶也減少了近1400戶。區公所再接再厲,多管齊下協助弱勢家庭,希望明年發放的愛心米能再創新低。

(民視新聞/陳妍伶、陳威余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寒冬送暖!民代號召送愛心米 數量比去年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