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闖合作金庫行搶 驚恐3分鐘畫面曝光

新竹合作金庫遭搶,歹徒衝進櫃台搶劫畫面,今天(11月25日)曝光!39歲的歹徒潘健源,搶了廂型車後直奔銀行搶錢,臨走前不但連開3槍示威,還朝前來取締違停的交通警察開槍,最後跑到豪宅藏匿後,一度要闖進一對日本籍母女住處,母女倆聽到槍響,害怕得躲在陽台相擁而泣。

嫌犯變裝戴假髮,拿著手槍闖進銀行,立刻跳上銀行櫃台,大肆搜括擺在抽屜的現金,這時疑似不耐行員動作太慢,竟開槍打死賴姓行員,最後提著73萬現鈔,跨越櫃台準備離開,先朝大門玻璃連開3槍示威,一旁民眾嚇得躲到櫃子後方趴在地上,一到門口巧遇上前取締違停的交通警察,歹徒誤以為東窗事發,就朝員警方向開了兩槍,所幸警察即時往旁邊跳開,嫌犯只好放棄開車,朝騎樓方向逃逸。

正面遇上歹徒,手掌遭子彈擊破車窗的玻璃割傷,受傷的員警劉明穎,緊追不捨掌握歹徒逃逸行蹤,一路來到50公尺外豪宅。

嫌犯直奔民宅槍聲大作,一對日本籍母女檔嚇到躲在陽台,日商派駐台灣工作的先生不在家,媽媽緊抱著女兒雙腿發軟,害怕的相擁而泣,原來歹徒潘健源企圖闖入民宅挾持人質,連開七槍射壞密碼鎖,無奈門還是打不開只好作罷,消防隊員最後是靠著鑽洞破門,才救出兩人。

平常熱愛參加馬拉松,嫌犯臉書上,還留下和演員顏正國的合影,更是熱衷公益,買蛋糕包紅包幫助弱勢孩子力圖改變,甚至留言勉勵自己,從過去做過不如意的事中,學習做得更好也不是壞事,39歲的潘健源,有強盜毒品等多項前科,2009年強盜入獄,2年前假釋出獄,今年四月假釋期滿,想重新開始卻又犯下滔天大罪。

家人作夢似乎早有不祥預兆,犯案前一晚,嫌犯還回家吃晚飯,完全看不出異狀。

雖然嫌犯曾經跟母親借了2萬,但沒細說借錢原因,老家在彰化,藝品店開在台中,卻跑到新竹犯案,是否因為投資失利欠下千萬債務,才會臨時起意行搶,警方還要調查釐清。(民視新聞葉興凱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