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火山又噴發 台去程班機全面取消

這兩天要出發到峇里島度假的民眾,可能要注意了,因為島內阿貢火山,上週起開始噴發,印尼交通部宣布,峇里島國際機場暫時關閉24小時,今天(11月27日)一早,桃園機場前往峇里島的班機,就已經全部取消。

更多新聞: 南美洲厄瓜多火山噴發 英攝影師驚險記錄

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25日晚間再度噴發;紅色火山岩漿不斷噴出,印尼政府遷離當地居民,峇里島天空瀰漫火山灰,印尼交通部緊急宣布,關閉國際機場。

桃園機場航班異動,包括長榮、華航等4家航空,飛往峇里島班機全部取消,目前島內的境外旅客,約有2000多人。外交部也於27日調升峇里島之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建議擬前往峇里島旅遊國人近期避免非必要旅行,倘有必要前往則需特別注意旅遊安全,遠離阿貢火山警戒區,並與航空公司保持聯繫,注意峇里島航班動態。

印尼峇里島一直是國人的度假天堂,除了全年24~30度的舒適氣溫,更有到處是陽光沙灘、比基尼的休閒氣氛,加上奢華的villa住宿,光是一年,就吸引10幾萬個台灣人到峇里島報到。

國外媒體都開啟直播,緊盯火山狀況,最近台灣也要邁入冬天,不少人都預定要到峇里島度假避冬,就怕火山噴發,恐怕得做好延期或是取消的心理準備。(民視新聞林姍亭、嚴文謙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