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侍衛長劉志斌卸任  陸軍張捷接任

總統府人事調動!海軍出身的侍衛長劉志斌,12月1日起,將調任艦隊指揮部,擔任指揮官,而職缺將由陸軍副參謀長張捷接任。外界認為,侍衛長是總統相當信賴的人,而且過去海軍的艦隊長都被視為是未來司令的人選。

更多新聞: 例行記者會不再每日召開?國防部:給專案調查小組多點時間

蔡英文總統上任後,首任侍衛長劉志斌確定卸任,歸建海軍。

海軍官校73年班的劉志斌,曾任海軍124艦隊的艦隊長、艦指部參謀長,也曾回到國防部經手人事參謀,後來又回到海軍司令部擔任參謀長,資歷相當完整。而接任的是陸軍司令部副參謀長張捷少將。

2016年,「莫蘭蒂」颱風重創南台,時任陸軍官校校長的張捷留守期間,換上粗工手套,親自撿樹枝、掃垃圾,還讓國防部長馮世寬大力讚揚。

頗受肯定的新任總統府侍衛長張捷,陸軍官校75年班,曾任六軍團作戰處長、542旅旅長、北測中心指揮官,後來就到軍校單位擔任要職。而這一波調動,時間點就在獵雷艦案,軍方提出懲處名單之後,原本外傳軍備局局長梅家樹,也是艦指部指揮官人選,就是因為獵雷艦案督導有瑕疵,而改換劉志斌,侍衛長的人事布局添加整頓海軍的意味。

立委羅致政表示,因為獵雷艦的事情,海軍受傷滿重的,這個時候總統把他最信任的侍衛長派回海軍,某角度也是要提升海軍的士氣。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這一類的口水當然是沒有參考的價值,有些在野黨的立委,基於他在政治上的需要,但這不是事實。」

府方強調,劉志斌調動無關獵雷艦案,新的人令12月1日生效,總統的維安無縫接軌。(民視新聞葉郁甫、張崇閔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總統府公布新任侍衛長!憲兵指揮官鍾樹明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