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天空兩樣情 大同、內湖一坪價差30萬

財政部調查,位在內湖的寶湖里,年所得達124萬,成為台北市最有錢的里,儘管在航道下限高,但重劃後豪宅別墅一棟一棟蓋。反觀同樣位於航道下,限高更寬鬆的大同區斯文里,不少居民卻是低收入戶,房子也是破舊公寓,讓里長忍不住抱怨,別人重劃蓋豪宅,我只能靠都更住公宅,差太大。

更多新聞: 內湖賣場多 新型態便利店開幕搶攻兩大客群

飛機起降劃破寧靜住宅區,哪怕是嘈雜航道下方,一戶戶高級獨棟別墅,路上隨處百萬名車,隱身在內湖四期寶湖里,地點隱密,在重劃後豪宅接著蓋,每棟幾乎3000萬起跳。

一樣都有限高,大同區這裡到處卻是老舊的公寓。就在20年前,大同區房價最高逼近40萬,但內湖卻不到20萬,如今卻被逆轉!

同樣因航道下,內湖寶湖里因為限高17.5公尺,不能蓋大樓,乾脆蓋起整區別墅,但斯文里明明可蓋到47.5公尺,卻大多是還是公寓跟華廈。寶湖里10年房價,每坪80萬起跳,另一邊只有50萬,想都更還規劃搭配公宅。

即使歷屆市長都喊要讓西區翻轉,卻一直沒成效,反而內湖、南港,柯P說要打造東區門戶,更顯蓬勃。想破除一個天空、兩個世界的分隔線,北市府還要努力。

(民視新聞/林姍亭、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內湖交通無解 柯文哲:重點是都市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