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立大功! 小客車腳踏板露槍柄 警冷靜逮人

新竹竹北市三民派出所員警,昨天(11月27日)凌晨執行巡邏勤務時,在路上發現一輛可疑的銀色自小客車,上前盤查發現駕駛座腳踏板墊露出一截黑色槍柄,剛報到一個月的新進員警,冷靜沉著先故意詢問身分,等支援警力到場才全面清查,果然搜出兩把改造槍支,也避免了一場可能的槍戰。

警方從男子包包又找了一把改造槍支,但開車的駕駛拚命否認,說東西不是他的。

即使證據都攤在眼前!開車的男子一直否認,辯稱自己不知道車上的槍支從何而來,27日凌晨,竹北市縣政二路與文信路口處,一輛銀色自小客車因為刻意閃躲警車,被警方發現可疑,上前盤查。

警員發現有槍,先是不動聲色,繼續進行例行性查證,並找話題拖延時間,等待支援警力到場後,才立即對車輛進行檢查,果然發現共有兩把改造手槍,一把甚至可擊發,以及五顆子彈,其中兩顆有底火。

值得一提的是,當時巡邏的警員張嘉恩,才剛到入三民派出所剛滿1個月,面對擁槍嫌犯,能如此冷靜沉著,正確的判斷,也避免了一場危險槍戰。(民視新聞葉興凱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