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詐騙老哽!假冒外籍軍官誘單身女子百萬贖身

又有單身女子差點被詐騙,台東一名婦人,在臉書上認識一名自稱敘利亞維和部隊的司令,對方表示戰地危險,隨時可能喪命,想要離開軍營,拜託女子支付25萬多的美金給聯合國贖身,之後就來台娶她,低收入戶的婦人深信不疑,拿出僅有的25萬台幣要匯錢,還好即時被員警擋了下來。

更多新聞: 網路交友型詐騙集團 專騙女性人財兩失

員警苦口婆心,試圖說服眼前這名女子,她是真的被騙了,對方根本不是什麼維和部隊的人,他也不會來台跟你結婚,受騙女子講得很認真,但警方卻更能確定,這就是詐騙,因為全台早就發生好幾起「假騙婚真詐騙」的案例。

保七一大台東警勤室主管彭成瑜指出,「他們大部分都是利用當事人,基於渴望想要談戀愛、想要結婚的憧憬灌迷湯,用甜言蜜語誘騙被害人上當。」

詐騙集團懶到沒有換照片,用一樣的手法,自稱是美軍派駐敘利亞維和部隊的司令,鎖定單身女子下手,不斷對這名56歲的彭姓女子甜言蜜語,一下公主、一下寶貝的,更說要來台娶他共度一生,要求女子匯260萬台幣,給聯合國幫他贖身,更把戲做足,居然假冒聯合國人員寄信給婦人,以博取信任。

想愛想瘋了,女子忘了自己無業,又是低收入戶,東湊西撿,籌了8000多元美金,相當於台幣25萬多元,還好即使被警方攔下,才發現對話都是簡體字,帳戶還在中國,還好沒把全身積蓄給匯了出去。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老婦遇金光黨 18萬變椰子汁和廢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