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客運紅燈急切橫跨馬路 業者:方便老人下車

新竹一輛客運在停紅燈時,忽然緊急右切到路邊,還斜停在斑馬線上,嚇的後方車輛趕緊倒車,以免被撞上。這一幕危險的行為被民眾PO上網,客運經理趕緊出面澄清,司機只是為了要讓老人家方便下車。

更多新聞: 路霸新招!男買棉被貪方便 掀引擎蓋停在路中央

路口紅燈亮起,車輛緩緩煞車,只見前方一輛公車,不顧其他駕駛安全,緊急右切,還越過中線,斜停在斑馬線上,接著開啟前後車門,讓民眾在路中下車。這危險的舉動,可把後方駕駛給嚇壞了。

這一幕全被民眾拍下PO上網,客運經理趕緊出面澄清,當時公車已經過站20、30公尺遠,乘客才按鈴說要下車,但下一站又距離太遠,司機體恤對方是老人家,行動不便,才會紅燈緊急右切,停靠路邊讓他下車。

新竹市交通隊隊長林偉民表示,未依規定變換車道讓乘客下車,將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8條規定,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緩。

客運公司已經對該名司機口頭警戒,也再度提醒駕駛得依站牌停靠。為了民眾下車方便,公車貿然停在路口,不僅會吃上罰單,也會影響其他人的行車安全。

(民視新聞/葉興凱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