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檢驗緝毒  再談勞基修法盼多溝通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1月28日)早上到桃園視察邊境緝毒檢驗,他表示緝毒是蔡英文總統的重要指示,所以特別來替相關同仁加油打氣。而談到一例一休修法引起的民怨,賴清德則說,只要向大家說明清楚,相信社會會支持修法。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財政部長許虞哲、內政部次長花敬群陪同下,到桃園視察邊境緝毒功能檢驗機制。

賴清德強調,「社會都非常關心毒品的相關問題,蔡英文總統也列為重要的指示,除了我們擬定完整的政策以外,在執行面的部分不管是法務部,警政署或是海關及海巡署等,後續我們都會一一去跟同仁加油打氣。」

賴清德先視察貨品X光檢驗情形,再到空運倉儲看看緝毒犬,如何搜索毒品。看到緝毒犬,賴清德一臉好奇,還不斷詢問緝毒犬一天吃幾餐、平常的休閒娛樂是什麼。視察結束後,賴清德裁示,要相關同仁繼續努力,用行動證明政府打擊毒品的決心。面對一例一休修法,還是有反彈聲浪,賴清德不放棄溝通機會。

賴清德表示,「我希望我們透過各種管道,能夠跟社會大眾說明清楚,也爭取立法委員的支持,我相信只要說明清楚,不要遭致誤解,社會會來支持這樣的修法。」

修法的決心沒被外界動搖,賴清德重申,一例一休修法,會優先保障勞工的四大權益不變,增加工作彈性,創造勞資雙贏。

(民視新聞/陳尹柔、簡士峯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