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奮不顧身 火燒車現場勇救冒火男

這起因為財務問題難解,夫燒車妻跳樓,雙雙走上絕路的家庭悲劇,第一位發現火燒車的,是一位剛好巡邏經過的員警,當時他毫不猶豫,冒險靠近著火的車輛,在消防車還沒到達前,把身上冒火的莊姓男子拖離現場,擔心男子被路過的車輛撞到,他還拖著紐澤西護欄擋在男子身邊,他說,當下根本沒有想到危險,只想趕快救人。

死命的把人從陸橋和車輛中間的狹小通道中拉出來,脫離危險的火燒車區域,男子身上衣服都被燒光了,還冒著火。

拉人還不夠,員警還趕快把路邊的紐澤西護欄也拉過來,邊急著護著男子,還要邊提醒趕來支援的同仁別太靠近著火的車輛,現場氣氛緊張。

擔心火勢引發爆炸,又把男子再往外拉,這時候,男子意識還很清醒痛苦哀嚎。

救護人員到達前,員警已經先找來一瓶瓶礦泉水,往男子身上倒。

等到男子被搬上擔架,員警還幫忙推人到救護車上。這位熱心員警曾才哲,現年39歲,從警10年,4年多前分派到三民派出所服務,整個救人過程,就像要救自己的家人一樣。

男子身上有嚴重的二到三度灼傷,只希望員警的精神,能鼓勵他勇敢撐下去。(民視新聞陳家祥、鄭兆佐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