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商圈有怪客!50輛機車坐墊被割壞

台中市一中商圈,今天(11月29日)凌晨短短幾分鐘內,有50幾部機車坐墊被人拿刀片割破,警方過濾相關監視器,發現一名身穿風衣男子涉案,6小時後就迅速將他逮捕到案。嫌犯到案後供稱,因為心情不好,才會拿刀子沿路亂割,警方偵訊後,依毀損罪嫌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新莊鐵槌怪客出沒 鄰居見他退避三舍

凌晨1時50分左右,一名身穿風衣,脖子圍著圍巾的男子,走進三民路和太平路附近的巷弄內,手持美工刀利刃,劃破機車椅墊,他沿著巷子一路割,凡走過必留下割破的痕跡。短短不到幾分鐘時間,巷子內的整排機車椅墊都遭殃,讓車主氣的牙癢癢。

車主說,早上起來要上班,看到去年剛買的電動機車,就這樣被劃破坐墊,讓他心都涼了一截。這下子光是換椅墊皮套,就不知道要花多少錢,實在很無奈。

警方接獲報案,調閱監視器,鎖定這名風衣怪客,發現他的身影有點眼熟,6個小時內,隨即在轄區內找到這名嫌犯。

原來這名朱姓嫌犯,就是今年9月,在一中商圈拿著簽字筆,沿街在商店門口、招牌亂劃記號的男子,當時還造成店家一陣恐慌,以為被小偷做記號盯上,當時他向警方供稱,因為心情不好,才會到處亂畫,店家自認倒楣,沒有人提告,警方也告誡他不可再犯。沒想到,他這次又因為心情不好,就拿刀片沿路割機車,但這一次,車主們可不願再寬待,嫌犯被依毀損罪函送偵辦。

(民視新聞/李坤錫、李柏瑾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