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大停電禍首 巨路續承包中油5800萬合約

815大停電讓中油向公共工程委員會通報巨路為不良廠商,還宣布不續約,沒想到事過境遷,中油竟然還跟巨路簽訂22件,高達5800萬的案子,立委質疑中油根本是包庇不良廠商,初次備詢的中油董事長戴謙說,與巨路的合約,他是第一次聽到,不過工程會沒有公告巨路「不良廠商」,中油發包沒有違法。

中油董事長戴謙,上任兩週首次備詢,委員們沒有給初登板特別待遇,一開口就砲火猛烈。痛批包庇不良廠商,徐永明指出,815大停電後,中油還跟巨路公司簽訂22件、高達5800多萬元的案子,當初政院專案報告就直指,台電、中油、巨路都有缺失責任,董事長陳金德更因此下台負責,難道中油還沒學到教訓嗎?

不只巨路合約有疑慮,立委林岱樺更引用數據指出,光從去年12月以來,工安意外已造成3死6傷,這樣表現,中油給自己打幾分?還有中油大林廠2個月內四度污染高雄空氣,就被裁罰280萬元,戴謙該怎麼接招?溫情喊話,放低姿態,學者出身的戴謙,首次到立院接受震撼教育,進廚房得先學會不怕熱。

(民視新聞/鍾心怡、邱顯復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