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月大貓熊寶寶「香香」超萌 12/19與民眾見面

日本上野動物園的貓熊寶寶「香香」,現在已經5個多月大,相當調皮好動,經常爬上爬下,平安度過出生後的危險期,健康長大。園方預計在12月19日,讓牠和民眾見面。而NHK也在昨天(11月28日),專訪牠的飼養員,照顧香香的辛苦過程首次公開。

更多新聞: 貓熊「香香」見客了 爬上爬下賣萌

媽媽吃竹子,牠在旁邊玩竹葉,用短短的四肢,在木樁上頭爬上爬下。日本上野動物園,期盼多年的貓熊寶寶「香香」,頭好壯壯、活潑好動。辛苦的人類奶爸和奶媽們,終於能鬆一口氣,回想5個月個多月前,香香出生的那一刻,負責照顧牠的飼養人員,還記憶猶新。

剛出生的貓熊寶寶,只有一丁點大,夭折率相當高。牠的媽媽真真,其實五年前也曾經生下一隻貓熊寶寶,但6天後卻意外死亡。要避免重蹈上次的覆轍,園方開始為香香的爸媽,制定整套的「做熊」計畫。幫牠們做體能訓練、調整健康狀況。在香香出生後,更派出飼養員和獸醫師,3人一組,全天候24小時照顧,以一分鐘為單位,隨時做紀錄。

為了確認貓熊母子的身體狀況,就連牠們的糞便都得一一檢視。在飼養員無微不至的照顧下,香香平安度過出生後3個月的危險期,即將在12月19日,首次公開亮相,到時恐怕又會掀起一波貓熊熱潮。

(民視新聞/謝郁瑩 綜合報導)